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大方县:让市民勤播文明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大方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大姐,请等一下,现在是红灯,很危险,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哦,”同在等绿灯的市民张先生急促地说道。

  “好的,我一时忙就忘记了,下次一定注意哈”,正准备闯过去的大姐连忙解释道,脸上也露出一丝羞愧。

  据了解,自大方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利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不断进行宣传,设立“曝光台”,对车辆乱停乱放、横穿马路、闯红灯、翻护栏、不走人行道等多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让市民从中得到警示教育,从而使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利用“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平台宣扬和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市民讲道德,做好人,知行合一,成为道德的传播和践行使者。

  现如今,很多市民都逐渐成为文明“劝导员”和“参与者”,当看到少部分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时,都会友善耐心地进行劝导,争当文明行路人、文明驾驶员,成为了该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勤播文明的“种子”,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当你和朋友家人一起行走在路上时,又或许当你驾车经过路口和斑马线时,是否想起过“文明”二字呢,你是否还会为红灯前的等待觉得漫长而不耐烦,是否看到行人正走过斑马线依旧按下催促刺耳的喇叭,也许,大家都该多一份理解和耐心,多一点和谐和文明,只有这样,文明的“种子”才会在这个城市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散发芳香。(王清贵)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