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首个村级助学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1日,毕节首个村级助学基金在纳雍县猪场乡蛇场村成立。

  助学基金由猪场乡的帮扶单位毕节市规划局驻村干部彭厚虎倡议发起,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捐资,用于奖励蛇场村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资助贫困在读学生。

  彭厚虎到蛇场村后,通过走访发现,教育的落后是蛇场村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尚未脱贫的贫困户中,因学致贫的占相当大的比例,于是他便开始多方筹措,上门动员企业家,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希望他们伸出友爱之手,助力蛇场脱贫攻坚。

  一年来,彭厚虎找到贵州恒大建设有限公司、贵州鑫盛建筑有限公司、贵州颢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援助8万元,身边亲友、同学、同事捐助1.1万元,建立了蛇场村教育基金。

  基金长期接受捐资,希望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陈灵杰 张卫宏)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