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消防对外开放消防站 百余名师生饱尝消防“盛宴”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火知识宣传力度,普及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1月15日,织金县消防大队邀请织金县第三中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消防员首先对大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组织师生对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消防员还向师生们进行了无齿锯、机动链锯、液压破拆工具组等装备器材的演示和操作,并通过现场问答形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社会危害性、防火灭火常识、如何在烟火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师生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图书室、荣誉室、活动室、器材装备库、宿舍、接警室等库室。最后,消防员组织师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消防知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李联)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