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铁匠乡开展“最清洁户”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赫章县铁匠乡开展“最清洁户”评选活动,以十九大提出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的要求,从积极宣传、严格评比、纳入长效等三个方面积极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充分利用村(社区)内广播、宣传栏、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评选标准、奖励措施,及时颁发卫生清洁“最美家庭”荣誉牌,并发放奖金,形成以“最美家庭”为荣,每家每户创“最美家庭”,争“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评比了5户“最美家庭”,发放荣誉牌5块,发放奖金2000元的奖品作为鼓励。

  严格评比,层层把关。每月由村(居)委会牵头,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民生监督员组成的考评小组,对辖区内住户进行考评。在评选活动中,考评小组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住户们进行评比,有效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

  动态管理,纳入长效。对评选出的卫生清洁“最美家庭”,建立评选结果表,每月检查一次,通过复评,使“卫生清洁最美家庭”常评常新,对保持成绩的家庭将继续保留“牌子”,对不思进取的家庭进行“摘牌”处理。(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