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玉龙坝镇四举措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助力“五城同创”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提升集镇形象,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纳雍县玉龙坝镇四举措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助力“五城同创”。 

  针对问题,及时整改。6月24日,市五城同创半年考核督查组到纳雍县玉龙坝镇督查“五城同创”工作,玉龙坝镇存在多个问题,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差,有零星垃圾;墙壁有乱涂乱画现象;村容村貌较差;学校少年宫脏乱突出,活动开展不正常,街道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针对督查存在问题,玉龙坝镇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一是解聘工作不作为的聘任人员。解聘政府临聘的卫生专职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二是撤职处理职责不担当的负责人。对玉龙坝镇中心小学校长进行撤职处理,镇纪委对拔付的少年宫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察,对中心小学校长任职期间财务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三是对“五城同创”相关人员进行经济处罚,处罚15人,罚金共计14800元,四是以玉龙坝镇人民政府名义发函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建议对川能公司进行处理。 

  强化责任,区域自治。玉龙坝镇各办公室内部环境卫生由各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镇整治办每周督查不少于2次,对存在的“八乱”现象进行拍照,提交党政联办会议研究处理;政府大楼楼道、会议室、接待室等卫生由当日值班人员具体负责,大会议室卫生由值班应急人员负责打扫;镇整治办将政府大院内公共区域作分块落实给各单位,由各单位进行保洁,整治办进行督促;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参与,不参加一次处罚个人人民币200元;对集镇街道卫生实行单位包保责任制,由责任单位督促川能公司进行打扫,清理死角死面,并承担相应检查、督查、密查责任;各村(社区)负责其行政区域内所有环境卫生清理。 

  强化担当,重点整治。玉龙坝镇明确分管农村环境整治的负责人,要求其履职到位。分管整治的负责人要牵头重新制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重点从“五个五”进行整治,对6月24日市半年考核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经审定后执行。分管整治的负责人要牵头强化重点整治,对集镇交通乱停乱放、对集镇环境乱堆乱丢、对街上排污丢泼乱倒等现象进行大力整治。 

  强化督查,加大考核。玉龙坝镇整治办每周对村级环境卫生进行督查不低于2次,督促指导村民打扫脏乱环境,督查结果提交党政联办会研究讨论决定;教管中心负责对所有校点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并督查指导学校环境要保洁,镇整治办进行抽查,抽查结果提交党政联办会研究讨论决定,对村级环境卫生负责人和教管中心环境卫生负责人工作不力、不作为的将加大考核。 (王玉)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