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多措并举着力推进“五城同创”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自全市“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赫章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赫章县多措并举着力推进“五城同创”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县委、政府成立了“五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专项创建指挥部,领导小组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专项指挥部分别由分管的县级领导任指挥长,切实加强对“五城同创”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指挥部紧扣创建指标,分别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的职能职责,形成领导主抓、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宣传发动到位,确保人人参与。为充分发挥市民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县创建办制定下发了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在宣传内容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进行无死角的宣传,同时突出“五城同创”基本知识、市民文明卫生习惯、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重点,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在宣传方式上,采取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在LED大屏、公交车站台、出租车、高杆上刊播广告,在报纸、电视、微信上进行报道,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方式,让“五城同创”家喻户晓。工作开展以来,共制作高杆广告牌20块、建筑工地围墙2000余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发放关爱儿童成长招贴画15.5万份、刊播各类宣传标语1万余条。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在学校开展了“助力五城同创·展示青春风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督查考核到位,严格兑现奖惩。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县委将“五城同创”工作纳入各单位、各乡镇目标考核,根据各乡镇和重点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差别化考核方案,实行每月通报、每季督查。根据部门职责对城区街道和区域实行划片分段包保,建立责任精准到人、考核精准到人、问责精准到人的督查考核机制。 (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