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三举措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五城同创”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建设清洁、有序和美丽家园,提升干部群众环境自治主人公意识,纳雍县三举措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五城同创”。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创建目标性。为推进“五城同创”,纳雍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环境卫生专项督查考核的通知》、《纳雍县2019年“五城同创”工作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各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美丽乡村,继续抓好抓实创建工作。 

  二是建立机制,推进创建长效化。纳雍县乡建立起投入保障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河长制、路长制等机制。各村(社区)根据实情,将创建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制定《环境卫生村民自治章程》,完善了“门前五包责任制”, 建立起村民自治机制,成立了自治组织,形成了一系列文明卫生养成制度,完善了美丽乡村建设方略,有效保证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三是找准角色,提高创建意识性。环境卫生治理是一场持久战,纳雍县创建角色有所改变,由以往的创建单位是主体转变到干部和群众也是创建主体,干部和群众是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力军,缺一不可,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干部和群众要找准自己的角色,提高认识,各村(社区)要开展环境整治宣讲,提高群众环境自治意识,要树村规、行自治、抓典型、明确干部和群众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职责、义务,让大家都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创建美好家园。 (王玉)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