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文明单位“四个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七星关区各级文明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城,有效提升了创文的社会影响力和市民群众的支持率、参与率 

  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带头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有效利用单位墙体、电子屏、宣传栏进行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精心设计宣传标语,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理念。 刊播创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600余幅,着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有效结合结对帮扶、网格化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争做文明诚信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窗口服务的文明单位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佩证上岗、着装整齐、微笑服务、礼貌接待等,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效应,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各级文明单位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作为干部职工教育的一项基本内容,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不横穿马路,带头做到“五不”:不酒后驾车,不乱闯红灯,不违章停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本着就近原则,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头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制止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废弃物和乱贴乱挂行为,对单位内外的户外非法喷涂、小广告进行清除。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障长效机制,保持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整洁卫生,环境绿化、美化。自觉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不在禁烟场所抽烟、不损坏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创所大声喧哗,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争做美化市容环境的实践者和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积极承担创建任务,带头参与共建活动各级文明单位也充分发挥城市主人翁精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与乡镇街道、社区(村)联系,积极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组织单位志愿者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村)开展的“六讲”“送文化下乡”等主题活动,协助开展创城宣传教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形成了解创建职能、支持创建工作、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林陈利)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