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饮食卫生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合理膳食,保证必要的营养供给,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要边走边吃饭、边吃饭边谈笑,饭前饭后不做剧烈运动。

  二、注意饮食卫生。不随意购买、食用劣质食品和三无食品(无产地、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吃腐烂变质和受污染的食品和饮料;不到校外不具备基本卫生条件的摊点饮食;不吃零食,不喝生水;少吃油炸、烟熏、烧烤及防腐剂、色素含量高的食品;生吃水果、蔬菜要洗净,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吃半熟的肉和无卫生保障的生食食品,如生鱼片、生荸荠,防止食物中毒或感染疾病。特别注意预防残留农药中毒、亚硝酸盐中毒(肉类加工成品中含有)、过潮海鲜中毒、黄曲霉素中毒(如腐烂变坏的花生仁)、发芽马铃薯中毒、白果、杏仁、桃仁等生果仁中毒、鲜黄花菜中毒、毒蘑菇中毒、部分食物混合食用中毒等。

  三、讲究个人与环境卫生。要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和便后洗手的习惯;饭前饭后要洗刷餐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壳、纸屑杂物;不共用卫生洁具和餐具;要在学校餐厅就餐;从家里带来的食品不要久存,食品、餐具要放置在干燥、洁净处,并做到防尘、防蝇、防鼠、防腐;经常清理家庭卫生,并开窗通风。


责任编辑:徐锦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