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哲庄镇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赫章县哲庄镇各单位、各部门掀起行动热潮,结合各地实际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建美丽新家园。 

  多年来,哲庄镇阿穴社区在县、乡、村积极组织带动下,以“环境卫生美、节能环保美、农家特色美、文明行为美”为标准,通过制订相关管理办法,实施政府监管、村级自发组织的保洁模式,每周一、周四对全村环境进行无死角清理,每月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分组定期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整治。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清理垃圾、清洁院落、整理居室系列整治活动,由各村委会成立环境督查组实时进行监督检查,村环境评比小组定期进行检查评比,将检查结果对村民进行公布,优秀的进行奖励、糟糕的给与惩罚。 

  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哲庄镇多数村村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增强,环境越来越好。 

  村民素质越来越高,村民关系越来越融洽,呈现出了“生活环境美如画,文明新风扑面来,和谐幸福在农家”的生动局面。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发力,多措并举,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断努力。 (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