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新仁乡“三个强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助力“五城同创”,黔西县新仁乡建阵地、定制度、送关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强化阵地打造、健全制度。2019年8月,新仁乡按照黔西县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岗、两栏、三台账”的要求,完成了挂牌和阵地建设,并配备了站长、专职事业编工作人员,明确了职责制度和工作流程,同时成立“军人之家”,为该乡退役军人打造一个温馨的活动场所,按照“两栏、两台账”的要求完成9个村(社区)军人服务站建设打造,全面服务辖区内180余名退役军人、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 

  强化信息管理、建好台账。在工作中,新仁乡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等工作,并进行“一站式”服务,向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解答,受理他们的困难诉求,定期深入退役军人家中了解生活、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等实际情况,针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建立帮扶机制。 

  强化关心关怀、定期走访。一年来,新仁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政策,按照业务部门的指导开展“大走访”,每月一次的走访和节日的关怀慰问不仅能及时掌握退役军人们的情况,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他们,拉近了干群关系。 

  “陇伯,最近身体怎么样啊?” 

  “身体很好。” 

  “冬季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 

  在田坝村,新仁乡党委负责人与陇国书亲切地交谈着,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 

  新仁乡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和节日走访慰问等工作,发动社会主动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形成走访常态化。据统计,全年共开展走访2000余次,发放春节、“八一”等节日慰问金4.7万余元。 

  2020年,新仁乡将继续打好退役军人关心关爱“组合拳”,服务好退役军人,全力当好他们的“家里人”。(供稿人:黔西县新仁乡  刘莉,核稿人:黔西县文明办  白梅)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