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五倡议文明过春节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纳雍县发出倡议,温馨提示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环保、节俭的节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礼让为美,平安过节。倡导公交出行、自觉停放私家车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不翻越护栏、不违章停车;倡导文明观演、文明购物;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爆、防盗。争做平安共建的践行者,过一个幸福的“平安年”。 

  关爱为美,团圆过节。倡导孝老爱亲、睦邻友善、守望互助,趁着过节带上孩子回家看看,家人团聚少玩手机多交流,用中国情过中国年;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真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过一个爱满纳雍的“和谐年”。 

  文明为美,健康过节。倡导文明礼仪新风尚,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在网上造谣传谣信谣,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春节氛围。争做文明有礼的践行者,过一个文明“健康年”。 

  绿色为美,环保过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与时俱进的祭祀方式,共创宁静清新的生活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过一个绿色“环保年”。 

  节俭为美,朴素过节。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俭送祝福、礼轻情谊重;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过一个理性俭朴的“节俭年”。(尹勇)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