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多种形式深入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赫章县坚持以抓好新时期家风、民风、学风、作风、新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转变思想,引领民风向善向上,推动党风政风纯洁清正,大力实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以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为载体,充分发挥“流动讲堂”“道德讲堂”等方式,按照每月“读一本好书”的要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书籍及相关党风廉洁建设文章和典型案例等作为学习重要内容。 

  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他”活动,倡导“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开展“小餐桌,大文明”宣传,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了解,赫章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着力将人流量较大的夜郎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沿线设置公益广告、灯杆道旗等宣传牌,并将主题街旁的夜郎广场打造成主题宣传广场,在广场花坛、绿化带、宣传栏、宣传橱窗等阵地设置户外公益广告展板、大型绢花字牌。整个县城共悬挂张贴了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横幅标语、宣传板报、灯箱广告等上千幅,将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巧妙“嵌入”县城环境之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真正入百姓脑净百姓心。 (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