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定新乡:“爱心”萝卜为武汉打Call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罗支书,我家没有多的口罩,今年种了6000多斤大白萝卜,我想全部捐给武汉周边的老百姓,也算奉献我们的爱心,你看要得不?”2月3日清晨,黔西县定新乡马骖村民张庆华拨通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罗炳仙的电话。

  张庆华在马骖村种植合作社的带领下,种了2亩萝卜,在享受丰收喜悦的时候,他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武汉疫情的严峻形势,周边群众缺少新鲜蔬菜,当得知该村合作社要向武汉周边群众捐赠10吨萝卜消息后,他也表示愿意全部捐赠,并出钱找10个工人帮忙采摘、搬运和清洗。

  村民们得知村里要向武汉捐赠萝卜和张庆华的善举,很多村民纷纷致电罗炳仙,不要工钱,愿意出力帮忙,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是非常时期,罗炳仙也婉言谢绝。

  当天下午,马骖村10余名村民戴着口罩,已经开始在萝卜基地忙碌起来,采摘、清洗、打包、装车,大家分工明确,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力量。而萝卜地里一块红色牌子格外醒目,走近一看,上面写着:“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你能、我能、武汉能!我在定新,我为武汉加油!”

  为尽快把萝卜运至武汉周边等地,马骖村村委组织10余名没有跟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有过接触、身体健康、最近很少出门、无感冒症状的社员,戴着口罩到萝卜基地里地采摘和搬运。同时联系了定新乡农业服务中心检测人员到现场对捐赠的萝卜做农残检测,检测结果合格,保障了所运送物资的安全。 (刘园林)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