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多举措强化宣传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纳雍县多举措强化宣传措施,让广大群众广泛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树立抗击病毒的信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一是利用大喇叭宣传。充分发挥大喇叭宣传作用,及时将《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社会管控措施的通知》《纳雍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解除前暂停和取缔文化、旅游等人员聚集性一切活动的通告》《毕节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毕节市疾控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内容制作成音频30余条,各村(社区)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播放,共播放音频12万(条)次。同时发动农民讲师协会有关人员,到人员相对密集的村和社区,通过大喇叭进行宣讲。

  二是通过融媒体、短信等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报纸等媒体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的通知、通告、防疫知识15948条次,利用珙桐纳雍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417条、联通信息平台发布疫情150万条、移动信息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75万条、电信信息平台发布疫情5万条。

  三是通过宣传标语进行宣传。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审定制作规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及宣传口号,在城区主次干道、高速路口制作8幅大型高杆广告进行宣传,各乡镇(街道)在镇村所在地或主要交通干道制作5幅以上永久性宣传标语,制作横幅在人员集中的村寨进行悬挂。城区有LED显示屏的单位及临街店铺利用LED显示屏对疫情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截至目前,全县共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00余条。

  四是通过海报、宣传折页进行宣传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须知》等海报各1000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宣传折页各50000份,分发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宣传。

  五是张贴宣传资料宣传。印制《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社会管控措施的通知》《纳雍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解除前暂停和取缔文化、旅游等人员聚集性一切活动的通告》《毕节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毕节市疾控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余万份,确保户户张贴,人人知晓。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