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县倡导喜事延办 丧事简办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实现群防群控,威宁县积极向群众倡导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与理解。

  2月4日上午,东风镇三庄村村民殷天文家聚集了一些村民,村支书李民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殷天文取得联系,并询问情况,了解到殷天文家父亲病故,于第二天要进行安葬,李民立即组织部分村干部到殷天文家中慰问并进行劝导。“老人家去世,你们的心情我们理解,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员不能集中聚集在一起,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经过劝导,殷天文家表示理解和支持:“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父亲的事情我们想着从简从速办好,不给村里添乱,先找部分村民帮忙将父亲进行安葬,待疫情过去后再感谢邻居。”

  在询问了殷天文家安葬事宜后,李民对留下来帮助的村民进行简单的分工和疫情防控知识再宣传,要求村民了解安葬的时间和地点后立即返回家中。同时要求,在安葬的过程中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能聚集在一起吃饭,办完事情就回家。

  据悉,在疫情发生以来,威宁县各乡镇组织乡镇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等积极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倡导人们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遇红事请自觉延期或停办,遇丧事要简办、要速办,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共延办简办停办各类酒席1120场次。(张印 孔春飘 邓毅)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