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金海湖新区:战“疫”不松懈 农时正繁忙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金海湖新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金海湖新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统筹调度,集中精力备战春耕生产,坚决战胜疫情、不误农时农事,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疫情,金海湖新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总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中精力投身农业发展中。各乡镇因地制宜,全力以赴抢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不同季节种不同的种子,现在种下去45天就可采收,60天就收完,晚了影响效益。”走进金海湖办事处常丰社区610亩的保供蔬菜种植基地,挖掘机、犁土机和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分散在各个角落。岭岭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在现场给大家讲解农业技术,办事处和社区干部正积极组织群众抢抓农时农事,除草、翻地、育苗……春耕备耕工作有条不紊。

  在烤烟育苗基地,一座座育苗大棚规范、整齐地排列着,育苗人员戴着口罩正在进行基质装盘、播种,随后又将一盘盘已播撒种子的浮盘整齐排列放入育苗池,为2020年新一轮烤烟生产忙碌着。烤烟育苗点“点长”钱声鹏介绍,“进育苗基地的所有人员上班之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人员信息,佩戴口罩,严格进行消毒,这样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目前全年育苗任务,已完成95%,育苗已接近尾声。”

  常丰社区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近年来,金海湖办事处紧紧依托其城郊区域和交通优势,因势利导、认真谋划,大力发展精品果蔬、辣椒、烤烟等产业,奋力构建农旅一体化发展良好格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农业产业“八要素”,推行“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已完成辣椒育苗1500亩,烤烟育苗3100亩,保供蔬菜610亩。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契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群众生活富裕。”金海湖办事处主任助理黄余波充满信心。

  除金海湖办事处外,在位于双山镇普陆村的419坝区,岔河镇桥边社区409、410坝区等地,群众带着口罩,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正有序推进除草、整地、育苗等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2020年,金海湖新区聚焦精品果蔬主导产业,按照“一心四片八线”产业规划布局,紧盯“七大重点区域”,充分利用20余万亩产业基地,落实了“七大区域”图斑2115个14.1万亩、种子12万公斤、种薯3500吨、托盘50万个、种苗1704万株、育苗大棚680个、肥料4200吨,完成土地流转2.5万亩,完成刺梨、茶叶等特色产业种植4.24万亩。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特殊时期,金海湖新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加强党建引领,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了全排查、全方位、多举措的防控态势,实现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局面。(吉梅 王丙涛)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