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中建乡:戴着口罩抓生产 500亩羊肚菌助农富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7日下午,黔西县中建乡500亩坝区羊肚菌正式开摘,羊肚菌技术员带领10余名工人走进大棚,将一朵朵羊肚菌装入篮子,等待运输、出售。

  中建乡500亩坝区羊肚菌是在黔西政协的支持下,于2019年冬季种植,由乡平台公司与贵州省星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做到了从基地除草、菌包铺设、控水控温到出苗成长全程精心管护,并有省农科院土肥所专家、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和星原公司技术员同步指导,目前羊肚菌初次采摘,市场可观,预计将是一场大丰收。

  “我们使用的工人都是本村未外出的村民,严格测量体温,做到戴着口罩抓生产,”中建乡党委书记说“这样既可以兼顾本村村民务工,增加村民收入,也能够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此外,为解决羊肚菌运输、仓储等问题,中建乡党委政府还为其积极协调烘干机、冷藏室、加工坊等,确保羊肚菌增值增效。

  “大棚流转了我家4亩多地,每年能得2000多元,这是第3年了,从大棚最初种蔬菜到去年种圣女果、冬季种羊肚菌我都在里面务工,一年也有两三千元,比我自己种地划算多了”中建乡民主村村民王少芬介绍说。“单独羊肚菌生产全程就将发出工人工资20万余元,栽种和采收时用工最多,一天需要80人左右”中建乡平台公司负责人李飞说,“从大棚修建使用以来,很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据大棚经营主体介绍,目前鲜品羊肚菌市场批发价每公斤在120元-140元,干羊肚菌每公斤则在1000以上,预计一亩地羊肚菌产量200公斤,总利润将在200万元左右。同时,为满足个体市场,中建乡也将在“走进中建”网络程序上做推荐,零售价每公斤200元。(供稿:周顺和,核稿:白梅)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