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搭乘25名农民工的返岗专车顺利到达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我们已经顺利到达厂里了,现在吃晚饭,放心吧!”2月18日晚上8时许,詹朝远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作为毕节市七星关区首批集中返岗的25名农民工之一,他在电话里显得异常高兴。然而,前久他还在为如何返岗忧心忡忡。

  家住七星关区大屯乡长中村的詹朝远在浙江海宁罗纳服饰有限公司上班,今年回家过年,原计划过完年就返回工厂上班,但受疫情影响,长途客车停运。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焦愁了好几天,可仍没办法。后来,通过村里得知乡镇正在登记要返岗到外地务工人员的信息,于是詹朝远拨通电话进行了报名。

  “2月17日早上到乡卫生院体检,如果体检合格,当天便可以从乡镇上乘坐直达毕节东客站的中巴车,然后乘坐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很快,詹朝远便接到通知。原来,七星关区人社局根据各个乡镇对返岗人员的报送情况,提前与农民工返岗目的地进行了对接。对接成功后,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的方式将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送达目的地。

  在毕节东客站,确定所有农民工均无异常情况后,大家终于坐上了直达成浙江海宁罗纳服饰有限公司的专车并于今日顺利到达。

  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长途,专车顺利到达浙江海宁罗纳服饰有限公司。下车时返岗群众依次出示着由村委会和乡镇卫生院共同签字盖章的《外出证明》,经过现场严格的体温检测后,在公司工作人员精心的安排下,返岗群众纷纷有序到食堂就餐,虽然大家吃饭的时候间隔较远,但他们可以互相看到对方脸上的笑容。

   “今年返岗务工的路让我十分难忘,感觉暖心、贴心。”,和詹朝远一样,返岗群众悬着的一颗心此刻终于放下,他们今晚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就能开始重返岗位,为了美好生活而继续奋斗。

  据悉,下一步,全区范围内将陆续组织农民工返岗专车。目前,各乡镇正在建立台账,详细统计农民工返岗人数、返岗目的地、出行时间以及出行方式等相关信息,将根据农民工外出务工地点分布、返岗人数等情况,开通交通专线,保障农民工返岗。(供稿:陈曦  付鑫  核稿:李映雪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