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金海湖新区:一犁新雨破春耕 待到秋收果实沉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金海湖新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疫情需防控,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随着天气的回暖,走进金海湖新区,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随处可见。疫情的阴霾之下,一片片绿意盎然的农田为这个失意的春天增添了一抹富有生机的色彩。

  耕耘才有所得,付出才有收获

  在青龙街道水塘社区大棚基地里,十来个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分散在不同的大棚里劳作。这里是新区2020年发展5万亩辣椒产业的育苗基地之一,当辣椒秧苗满足移栽条件时,将会运往数十个村(社区)的辣椒种植地块。

  农事东畴堪播植,勤民方不愧为春

  耕种关乎着每家每户一年的生计,在双山镇普陆村田间地头,村民们相隔着一定距离栽种马铃薯,在青山绿水间,蓝天白云下,田园牧歌中,传递着辛劳之余的快乐和诗意。据悉,普陆村2020年规划种植500亩马铃薯,目前已种植300余亩,剩余将在月底全面完成。

  大叶耸长耳,一梢堪满盘

  文阁乡文阁社区农户抢抓农时农事,社区干部组织动员农户在山坡上种植枇杷苗,下一步将套种大豆等短平快产业,希望通过以短养长的方式,让当地群众找到稳定的增收致富之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一犁新雨破春耕,待到秋收果实沉

  岔河镇戈乐村山岭白云缭绕,春意尚寒,为了帮助农户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村干部动员群众种植马铃薯,结对帮扶单位还采购了地膜发放给群众,缩短农作物生长周期,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持续稳定脱贫、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供稿:苏忠进    核稿:宋声斌)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