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城管局“三个到位”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向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企业的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为切实保障城管局项目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百里杜鹃城管局三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保障到位。为确保城管局项目如期复工复产,根据一企一策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每天调度各个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及时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难题,全面确保项目如期安全地复工复产。   

  复工准备到位。一是强化复工复产报备。要求施工单位组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职工人员状况,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并报备,城管局对施工单位复工复产筹备情况进行核实,符合条件后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二是强化检查排查。全面排查、登记员工返岗前20日的活动轨迹及与其他人员接触情况,对返岗人员进行双肺CT检查和病毒核酸检查,特别是湖北籍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且安排隔离14天方可上岗。三是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复工前要做好外科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84消毒水等物资储备,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四是强化消毒杀菌。提前对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五是防控知识宣讲。要求企业向每名职工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在项目部出入口、人员聚集区等醒目位置悬挂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切实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 

  复工管理到位。一是封闭式管理。企业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且在出入口处设岗哨进行管控。二是环境卫生保障。组织人员对所有人员活动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并做好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三是加强物资保障。企业根据实际需要配发疫情防护装备,并督促、引导在岗人员正确佩戴,安全作业。四是杜绝人员聚集。企业所有人员不能串岗、聚众,实行分散式就餐,严禁桌餐、聚集扎堆就餐。五是加强日常监管。企业要将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天一报告,紧急情况随时上报。(黄娅玲)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