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文峰街道优质蜜本南瓜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阳春三月,春风正好,走进黔西县文峰街道马厂社区优质蜜本南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春分刚到,马厂社区的农户们在社区合作社的引领下,抢抓时机沿着一垄垄栽种南瓜的沟渠认真地劳作。他们分装肥料、播洒种子、铺设地薄膜、培土,春耕工作井然有序。 

  据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这批蜜本南瓜共500余亩,预计在农历六月收获,纯收入将达50万元左右。为切实解决农户的增收问题,社区合作社直接将当地50余人吸纳到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可增加务工收入100元。 

  近年来,文峰街道紧紧抓住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本辖区适于发展蔬菜种植的优势,把生态蔬菜、蜜本南瓜、精品高粱等高效作物作为村民脱贫致富主打产业之一,把发展产业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逐步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良好发展前景。(供稿:张弢   核稿:白梅)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