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城管局“四化”推进市政设施维护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城管局创新管理办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做好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全面完善群众出行环境。 

  一是道路管护常态化。对市政路面破损问题,加强网格巡查和动态维护,分析路面破损原因,按照“谁损坏,谁修复”原则,查找损坏源头,督促指导破坏方按照原有结构恢复受损路面,做到发现一处,修复一处,切实形成“日日管,月月护”的长效管护机制。截止目前,修复沥青路面约30余平方米,督促破坏方修复破损路面180余平方米,维修路面道牙 150余米。 

  二是道路照明智能化。根据季节变化,按照节约电力资源的定则,合理调节城市路灯照明时间,同时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夜间值班巡查,全面排查损坏路灯,并及时进行维护,确保城市主干道亮灯率达98%。截止目前,共维修路灯212盏,更换路灯电缆147米。 

  三是排水管护安全化。为避免汛期雨水引起安全隐患,城管局加强雨水管网排查整治,疏通堵塞雨水管网,更换破损井盖、雨篦子、雨水管网。截止目前,疏通雨污管道15米,更换管道10米、井盖30余个,城区吸污300余吨。 

  四是桥梁养护标准化。为避免大型重型车辆引起桥梁超负荷引发的危害,对花海文化城花瓣桥和二号桥两座桥梁上安装了限高杆,禁止超限车辆通行,同时加强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桥梁设施安全使用。截止目前,共安装了限高杆8棵。(黄娅玲)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