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扎实推进“一村一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金秋时节,走进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棒木社区蔬菜种植基地,来自该社区的30余名务工群众一边忙着采收大白菜、白萝卜,一边忙着耕地、覆膜、栽种第三季白菜和莲花白,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场景。

  正在基地务工的陈珍姐告诉笔者,她们在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蔬菜基地打工,一天能挣100元钱,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到家里,比外出打工划算多了。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依托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和交通优势。认真按照“五步工作法”和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在棒木、梨坪、磨石塘等社区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全力打造“一村一基”地,发展蔬菜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我们社区今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白萝卜、白菜共220余亩,前两季共实现毛收入50余万元,每天解决30余人就业问题,带动全社区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棒木社区副主任李爽说。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大白菜、白萝卜等蔬菜产业,扎实抓好“一村一基地”建设。该街道还给予各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经济、技术、产销对接上的政策支持和指导,通过让社区党支部带领群众走抱团发展、共同致富的路子,助力全街道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李 新)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