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毕节市孕产妇急救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3日,通过东西部协作,借助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毕节市师资,依托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建立的毕节市孕产妇急救培训基地在毕节市洪山酒店举行揭牌仪式。

 

基地的建立,将依托广州帮扶专家资源,立足毕节实际和特色,以培养实用型妇幼保健人才为目标,发展妇幼保健特色技术,建立完善科、教、研一体化的培训体系,切实加强对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核心群体的救治,进一步提升基层对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救治能力。

 

当天,还举行了“大湾区母胎医师培训学院毕节分院”揭牌仪式。随后,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牵头,毕节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和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为期两天的重症孕产妇综合救治培训班开班。培训邀请了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全国各地的产科知名专家进行现场讲座,对产科危重症救治进行教学指导。来自全省各市(州)的5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据了解,自2018年5月起,广州幼儿中心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派出25名医疗专家支援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帮助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采取“一带二收徒”的方式,组建了小儿心脏团队、重症新生儿团队、小儿急诊团队等专业技术队伍,帮助毕节市妇幼保健院打造了一支“留得住”的骨干人才队伍。(张 黎)

 


责任编辑:张河源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