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大方县绿塘乡8000亩魔芋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大方县绿塘乡通过党委统筹、支部引领、企社联动、村民参与等举措,采取 “双领办,双入股,双分红”的模式,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时下,大方县绿塘乡8000亩魔芋迎来丰收,村民正抢抓时令挖魔芋。

“你看,像这种一斤到两斤的种子,今年把它种下去,到明年能挖到10斤。”绿塘乡牛场社区魔芋种植大户杨华正带领村民采收魔芋,“从当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种植魔芋,如今已发展到30多亩了。”他说,每亩一万五左右的毛收入,除了人工费用,土地租金等成本,算下来能够达到七八千的利润。

“我们是从去年给他种的,一天90到100块钱,到现在一直都在做,一年下来收益有三万块左右。”村民徐梅说。

据了解,该乡在产业和就业的双重驱动下,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仅2020年发放土地流转费就达420万元,务工支出1200余万元,实现就地就近务工13万余人次,魔芋产值近1亿元。

绿塘乡乡长余廷贵介绍,目前魔芋正处于采收阶段,经过测产,每亩产量达1500公斤以上,产值在1万元以上,收益在5000元以上,下一步全乡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万亩魔芋之乡。

 

 

责任编辑:胡秀娥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