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开展冷冻食品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1日,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组织安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冷冻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如图)。

  当天,该街道组织召开冷冻食品全覆盖全链条监管严防新冠病毒输入风险工作安排部署会后,共组成5个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的冷冻产品的商标、生产日期、产地、保质期、经营主体资格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证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清洁、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排查整治,并与经营主体签定《冷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承诺书》和发放《关于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提示单》,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冷冻食品质量安全以及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此次大排查共出动人员60余人,共检查农贸市场3个,冷库2个,超市50家,餐馆102家,肉食店21家,其他经营场所41家,暂未发现有冷冻食品安全问题。下一步,该街道将严格执行“周排查、周报告”制度,实施更加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李新)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