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大屯社区干部群众齐心 社区治理暖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大方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厚度?”近日,暖阳高照,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大屯社区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发言踊跃,纷纷表示,“十四五”时期要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效率,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厚度。

  “大家的发言对推动社区治理很有帮助,希望都能积极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好社会稳定,共同推动社区服务透明化、现代化、便利化。”顺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劲逐一记录下大家的发言,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屯社区位于大方县城西面,距离县城5公里,下辖10个居民组,1041户4154人。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社区治理和管理等较为困难。社区通过大力实施通村、通组路项目建设,着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如今,坑洼泥泞路变成平整的水泥路,生产生活垃圾实行定期清运,彻底改变了“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历史。此外,还积极帮助引导群众就业创业,目前,仅从事建筑行业的居民就有500余人。(闵建华)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