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首条马铃薯鲜切薯片生产线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威宁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走进位于威宁自治县五里岗工业园区内的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鲜切薯片生产车间,一条鲜切薯片生产线正在运作,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标志着威宁首条马铃薯鲜切薯片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实现了马铃薯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智能化操作。该生产线每小时加工薯片300多公斤,消耗马铃薯1200多公斤。

  “公司主要从事马铃薯系列休闲食品的加工和销售,目前已开发出原味、番茄味、麻辣味、烧烤味等多种口味,预计年产鲜切马铃薯薯片2000余吨,消耗马铃薯1万余吨。同时,薯片生产车间每天能解决40余人就业,公司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公司上班,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该公司负责人马海告诉笔者。

  “马铃薯鲜切薯片生产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的薯片不但美观,而且味道很好。”马海介绍,鲜切薯片加工历经原料选择、清洗去皮、人工挑选、切片等十个环节。全过程仅有两个环节需要人工参与,在原料选择环节,工人将坏掉的马铃薯挑拣出去;在清洗去皮环节,工人进行修整把关后,再投放生产线。

  “目前,公司生产的薯片主要销往当地及周边地区,产品需求量大,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今后将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满足市场所需。同时,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鲜切薯片和薯条的开发与生产,在发展马铃薯深加工的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马铃薯种植基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马海说。(刘军林)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