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省农科院专家到织金县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7日,省农科院植保所所长、研究员何永福一行深入织金县开展皂角套种银杏防病防虫技术集中会诊活动,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诊。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场镇鸡场坝村、牛场镇大坝村皂角套种银杏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指导、互动交流”等方式,认真查看皂角、银杏长势及病虫害情况。并根据群众提出在皂角套种银杏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技术难题,现场进行了指导,指出由于银杏种植过密,土壤潮湿且不通风,根部易发生病虫害,要降低种植密度,套种大豆、三叶草等,代替药物控制杂草丛生现状,便于通风采光,减少病虫害发生。

  “专家组对我镇皂角套种银杏技术进行了‘把脉问诊’,为我们上了一堂专业课,为群众解决了技术上的后顾之忧。”马场镇林业环保站站长陈福荣说。

  专家组表示,织金县皂角产业发展规模宏大,套种银杏经济价值高,在生产、加工、储存等方面应注重病虫害防治,他们将本次采集到的皂角树、皂荚、银杏等发病标本带回去进一步深入研究,待出报告后及时将发病原因和解决方法反馈给织金,切实为织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张 扬)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