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秋冬种植季 田间劳作忙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连日来,在织金县三甲街道龙潭社区,刚忙完稻谷收割的农民,正趁着晴好天气移栽油菜,让稻田又焕发出了新生机。

  在当前秋冬种工作中,龙潭社区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围绕“秋冬无闲田、产业不断档”的农业生产新思路,利用闲置稻田接茬种植油菜100亩,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确保群众一年四季持续增收。

  龙潭社区发展稻田油菜种植产业,只是三甲街道积极谋划发展路子,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高效农业示范点的核心区之一。在该街道其他社区,田间地头也呈现出忙碌的场景。

  根据产业规划,三甲街道今年秋冬季农业生产计划种植小麦8400亩、油菜850亩、马铃薯1.85万亩、绿肥1500亩、皂角6212亩、药用银杏300亩、蔬菜9800亩、食用菌100亩、茶叶500亩。各社区依托土地资源、气候条件等优势,集中建设“百亩样板”,示范带动产业结构调整,走“长短结合、产业互补”多业态发展新路。

  在全力推进秋冬种项目的同时,该街道积极鼓励群众建好自己的菜园子,广泛散种姜、葱、蒜及“三白”蔬菜等经济作物,确保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

  此外,该街道还建立“基地+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实行订单种植,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为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