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纪委监委联动监督稳就业 群众安家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我在家门口的服装厂上班,每月有1500元,办事处的同志引导我丈夫到浙江务工,每月有5000多元,收入稳定了,心里很踏实……”近日,纳雍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宣慰街道移民安置点的毕节市橄榄绿服饰加工厂进行“回访”时,杨曾氏一边麻利地剪裁衣服,一边向督查人员算起了收入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纳雍县纪委监委采取以“督”促“战”,既“督”又“战”的方式整合监督力量,紧盯“四个不摘”要求,对搬迁群众的就业、入学、看病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督查组督促各个移民安置点社区干部、结对帮扶干部逐户排查,详细摸排待业群众就业意愿、存在困难、业务特长等信息,通过对接省内外等用工企业,采取“菜单式”定向分类拟定培训计划,确保搬迁群众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扶贫办、就业局等职能部门牢牢以《纳雍县八要素之农民培训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结合实际开发护路员、护河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脱贫不稳定家庭、边缘户家庭每户一人以上实现就业,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目前,该县已开展劳动力就业培训309期18023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8500个,引导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17601人。(丰 银 刘安府)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