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自治县619个村实现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紧扣“党建引领、改革推动、产业支撑、共同富裕”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扎实开展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集体资产股份量化、股权设置、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目前,该县619个村已全部成立村级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了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

  在工作中,威宁立足于激活农村沉睡资源,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两权”抵押等11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入手,加快“三资”转换和“三变”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强调利益机制联结,实现了全县619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与135万余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同时创新抱团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多形式联合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行党支部领办联结模式,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接下来,威宁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探索盘活农村集体资产,以乡村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为发力点,壮大村集体发展的活力和实力,持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军林)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