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发展蔬菜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时下,走进七星关区朱昌镇青杠村,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呈现眼前,菜农正抢收、装袋和运输蔬菜,以满足市场供应。

  青杠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忠平说,该合作社与毕节农商联动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种植的蔬菜全部由该公司进行收购,销路不愁。合作社2020年种植的700亩白菜全部收割完毕后,计划开春种植西葫芦。

  “以前在家干农活只能勉强补贴家用,现在在合作社一个月能拿到几千元的工资,收益不错。”种植户罗忠发说,他和妻子都在合作社务工,日子越来越好。

  在七星关区,和种植户罗忠发一样享受着“短、平、快”高山冷凉蔬菜产业带来福利的群众还有很多,有的从普通种植户变成了种植大户,有的从贫困户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近年来,七星关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纵深推动传统山地农业向现代特色农业转变,坚持围绕市场建基地、抓园区、育龙头,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加快推进“532”农业产业发展布局,蔬菜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0年七星关区蔬菜产量达80.56万吨,产值达14.56亿元。目前,甘蓝、青菜、萝卜等将成为全区蔬菜供应主力,上市量将达20万吨,通过进城区和乡(镇、街道)农贸市场、进社区扶贫产品销售点、进学校供应学生营养餐、进机关食堂等多种方式,扩大区内市场消纳能力,并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等工程,扩大区外消纳能力,保障全区蔬菜“能产能销”,切实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和充实农户的“钱袋子”。(文 杰)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