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成贵高铁毕节站: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旅客“出入关”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成贵高铁毕节站严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在成贵高铁毕节站,记者看到,进出站的旅客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方能进出站。“由于防疫的需要,旅客进站需要扫健康码,扫健康码之后,进入候车室接受专业检测人员的健康码检查,确保健康码是绿码后,还要通过专门的测温仪器,检测正常才能进站。”贵阳车务段毕节站党总支书记李豪说。 

  除了常规的疫情防控举措之外,在毕节站进站口和出站口都有医务人员驻扎,出站口还配有留观室及核酸检测点。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毕节站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各项预案,与地方医院建立联控机制,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做实做细车站内人员管控、通风、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虽然已临近春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高铁站略显冷清。“估计今年的春运客流量比去年疫情期间的客流量有所上升,但是上升应该不会太大。”李豪介绍,在春运开始前,毕节站将对站内的环境、作业场所进行全面的整治,为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届时毕节站预计日均运输旅客将从5000人次增至7000人次。虽然相较往年不会出现客流激增,但毕节站仍做好充足准备,围绕春运“零故障”目标,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及做好旅客服务性工作。(文杰)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