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社群管理很周到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陈 曦 摄)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门”,近段时间,七星关区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防控的各项举措,以网格严管的方式,加大走访和宣传力度,全力为疫情防控站好每一班岗。

  1月22日一大早,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兰苑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当天的返黔人员信息登记册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准备妥当,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入户走访。

  这个居住着2000多户群众的社区,被划分为六大网格进行管理。工作人员按照包保范围,及时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做好台账登记、信息报送及落地管控等工作,张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监督物业公司做好社区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并随时提醒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兰苑社区严格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测,要求他们到社区填写健康申报表及核酸检测情况,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接受健康管理。如有发热等症状,应进行自我隔离并主动向社区报告。”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俐利说。

  在市东街道龙山社区,9名社区工作者组建了“敲门行动”小组,直接到居民家中进行返黔人员信息收集,并对部分务工返乡人员开展就业宣传。“他们直接把表格送来,我们在家就能登记,介绍得很详细。”居民郭玉新说,面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服务,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也会详细解答。

  据了解,每天前来各个社区服务站登记的返黔人员大多都未超过5人,相比往年返乡人员流量已有所减少。在全区工作人员的广泛宣传下,大家逐渐熟知返黔登记程序及个人防护措施,也意识到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的重要性。 (张媛媛)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