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5月16日,我县在野马川镇初级中学举行2023年初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参赛教师现场书写的"两笔字"作品

  大赛分为两笔字、即兴演讲、教学演示和答辩等四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以促进全县语文教师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其中粉笔、毛笔“两笔字”内容以曹操的《观沧海》、范仲淹的《渔家傲·秋思》、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张养浩的《山坡羊·骊山怀古》等古诗词作为参考篇目。

  比赛中,赫章县第四中学教师施勇“两笔字”功底扎实,教学展示紧扣新课程标准要求,教学设计新颖,目标有深度,综合能力较强;铁匠乡初级中学教师贺正彪在现场答辩时以余光中《乡愁》为例,着重阐述了如何引导学生写作时进行情感升华,表现出超强的驾驭力,双双荣获大赛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参赛教师现场书写的粉笔字

  “通过开展各级各类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搭建展示、研讨、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全县教师进一步深入研究教材与教法,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增强课堂教学实效,促进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说。(王永胜)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