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金银山街道:“四管齐下”推动人才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赫章县金银山街道着力在管理、培养、实用、集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才支撑发展能力,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落实责任管人才。围绕上级部门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健全完善科学决策、分工协作、沟通协调和督促落实机制。推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9个村(社区)定期走访人才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人才统计和联络服务工作,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积分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月一班子成员带队督查,重点对人才工作责任、人才联系引进、人才资源统计等指标进行考核,推动工作任务落实,逐步形成了抓政策、抓规划、抓投入、抓保障、抓协调、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培训育人才。大力实施人才保障工程、“百千万”人才培训工程。2022年来,先后邀请县内外20多名专家到街道开展专题讲座,组建以省农科院杨鼎元研究员组长、各村(社区)农业人才为主的“土专家、田秀才”农产品技术服务队,邀请毕节水西培训学校、久和培训学校到街道开展技能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劳动技能培训8期,获得技能证书162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6期,人才创业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359人;举办果园管理、蔬菜养殖、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1期,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50人。

  搭建平台用人才。精心实施人才创新课题项目,组织人才精心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开展农技人才擂台比武活动,将农技展示纳入积分兑换活动内容,通过技能竞赛活动的方式,让群众真正学技术、懂技术。建立科技特派员联系指导帮扶机制,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河头上村、河口社区等开展草莓种植、家禽养殖等指导,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优化环境聚人才。大力普及科学人才观,坚持用事业聚才、用待遇引才、用真心留才,加大人才投入,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列支20万元,用于实施人才工作项目和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作。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投入”的原则,多方整合项目资源,加强资金扶持,鼓励各类人才争先创业,初步构建了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的投资机制。加大人才政策法规和优秀人才宣传力度,广泛开展“行业精英”“农村致富能手”等人才工作先进典型宣传活动,营造了关注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张玥)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