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宣传工作,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0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政法委 、县文明办、县法学会、县司法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婚姻家庭、房产买卖、养老诈骗、邻里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鲜活的案例释法,为群众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同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抢答赛,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现场宣传氛围非常浓厚。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资料500余份、知识竞答奖品3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余人次。

  下一步,纳雍县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全民法制意识的提高,教育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