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篮球赛事带“火”地摊经济 体旅融合精彩出圈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威宁融媒   
选择文字大小  
  

  “蓝方5号选手命中3分,场上比分实现逆转!”

  5月22日,威宁县第二十届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运动会暨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预选赛(威宁赛区)赛场上,双方球员斗志昂扬,你来我往,观众席上人山人海,拉拉队员们热情高涨,助力声震耳欲聋,持续释放别具一格的“火”与“热”。

在观众席专心看比赛的老人

观众席上专心看球的祖孙

球迷宝妈在用手机记录比赛精彩瞬间

球迷们在专心看球

  “这届赛事太精彩了,我每天早上八点就准时来到赛场,一直看到晚上。”50多岁的牛棚镇三河村群众范荣向乐呵呵地说,老范一直很喜欢篮球,但是只能在电视上观看,这次赛事在家门口举办,他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观众席座无虚席

  裁判公平是竞赛的灵魂,良好的赛风赛纪是运动会圆满与否的关键。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本次赛事从毕节、贵阳等地邀请部分优秀裁判员与威宁本地裁判员组成50人的裁判团队,每场执裁裁判的确定都由各队教练开赛前当众抽签决定,并以严格的纪律、坚实的举措,要求裁判员全程对照执裁标准,公平公正执裁,保证赛事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

  “我们每天开展赛事执裁总结会议,对当天执裁情况进行分析,对赛风赛纪强调叮嘱,确保裁判人员保持思想统一、目标统一、尺度统一、行动统一,保证赛事执裁公平公正。”裁判团队裁判长宋奎说。

  威宁县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二十届,之前的十九届一直在县城举办。此届在牛棚镇举办,为提升全民健身理念提供了良好契机,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生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赵庆能 李继航 罗纱 杜应妮)

赛事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