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选择文字大小  
  

  为全面提升纳雍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综合监测能力,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生态环境监测从业水平,确保按时完成毕节市生态环境局下达我县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毕节市市控断面水质监测、纳雍县农业面源污染源监测等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受纳雍县生态环境监测站邀请,2023年5月22日—23日,贵州众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专家组到我站开展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及现场指导。

  5月22日,专家组组织全站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在培训会上,专家组重点围绕程序文件、质量手册、作业指导书等核心体系文件进行系统、全面和深入的阐述,时而剖析一些发生在周边县区的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在培训中也不忘向参训人员分享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一些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培训结束后,全站人员按照业务培训要求,结合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标对表,从严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

  

  业务源于理论,理论源于实践,而实践又反哺业务。为了从实践操作中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瑕疵,5月23日,在专家组的带领下,全站技术人员来到雍熙街道大寨社区小河沟饮用水源地,针对地表水28项常规监测指标开展现场采样。在采样过程中,技术人员虚心向老师请教,分工明确又互相协同开展工作。从取水点位的选择,到固定剂的添加,再到现场记录表格的完善,严格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技术规范》(HJ91.2-2022)要求执行。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全站技术人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生态环境监测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实践操作更加扎实,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