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赫章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走进威奢乡育人社区,整个小区干净、整齐,车辆停放有序,在居民楼下摆放着标有垃圾分类的垃圾箱。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我们社区对群众开展了一次宣传活动,主要是讲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社区在每栋楼的下面都放了垃圾桶,然后标识好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分类,还给每家每户发了垃圾桶、垃圾袋。平时我们在家里面把垃圾都分类好了,提下去就放在相应的垃圾桶里。”威奢乡育人社区居民李华说。

  一直以来,赫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下发了《赫章县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在该县平山镇、威奢乡分别选取两个村作为省级示范点打造,并投入40万元村级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到4个省级示范村,主要用于垃圾分类物资采购及推进党建+积分与垃圾分类深度融合的奖励物资采购,同时在示范村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并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县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卯薇说:“我们在县城区投放安装分类垃圾箱415个,同时对城区生活垃圾收集桶按可回收和其他垃圾分类设置。下一步,我们不断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工作,加大城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及设施建设力度,以创建文明示范单位为契机,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

  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赫章县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引导等方式开展工作,并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赫章县今年共采购洗扫车2辆、小型挂桶式垃圾车3辆、三分类垃圾箱200个、240L垃圾桶2650个、家庭用小型垃圾桶15000个、垃圾袋200万个,投放在全县1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用以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邓维宣 汤斌 王俊)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