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有效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水平,5月25日下午,赫章县在平山镇扇子田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假定平山镇出现了灾情。当日下午,县应急指挥部接气象局通报,赫章县东南部有强降雨,平山镇一带,因连日强降雨,平山镇扇子田水库水量增加,巡查人员报告,堤坝出现安全隐患,水库旅游人员3人失联。县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赫章县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通知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组织人员携带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立即赶赴灾情点开展救援工作,对失联人员进行搜救,并对水库堤坝进行加固。

  接到指令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携带冲锋舟、机动橡皮艇、潜水服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对扇子田水库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平山派出所全力维护周边的交通秩序和现场秩序,并疏散无关群众;县人武部组织力量对扇子田水库堤坝进行加固,并对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县水务局利用监测设备立即展开工作;县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现场施救;县应急管理局对接报救灾警情、查灾核灾、灾情损失评估和上报、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等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通过各单位的努力,成功搜救到失联人员3人;孤岛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转移到安全地带;水库堤坝已得到加固,并成功排除风险隐患3处;其他各项工作均按要求完成,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安全有序,现场忙而不乱。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相关单位在突发汛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王永胜 郭光荣 李发超)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