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村镇

赫章县六曲河镇:从改厕入手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近年来,六曲河镇整合各类财政资金,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厕所改造作为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的民生工程重点抓,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走进六曲河镇河边村,干净宽敞的乡村道路蜿蜒前行,像一根丝线串起了整个村庄。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像一颗颗珍珠错落有致地点缀在村道的两旁,山青水绿形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新农村画卷。

  特别是近年来,河边村依托各类财政资金,在加快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中,在旱厕改造项目实施前期,坚持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科学精准把握改厕标准推进改厕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如厕难、难如厕”等问题。

  河边村村民常吕科说:“现在这个厕所像这样整了后又干净,又可以洗澡,政府还补助部分钱,这回样样都好多了。”

  旱厕改造成水冲式厕所后,村居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群众对改造后的厕所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河边村村民王贵昌说:“政府给我们把这个厕所改了后,对比我们原来用的那个厕所还是太好了,苍蝇蚊子又很少,特别对老年人太方便了,像这样好处这些确实太多了。”

  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是从点点滴滴小事中去感知到的,河边村把改厕工作这件民生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河边村村委会副主任孙琴说:“我们河边村在这两年来,在各部门的关心下,共计修建了120个厕所,通过这两年的改变,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变,环境卫生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争取资金,把剩余的旱厕全部改建完成。”

  目前,六曲河镇以河边村作为示范,在全镇各村相继推进改厕工作。

  六曲河镇人大主席许翔说:“2013年以来,全镇完成各类财政资金改厕1312个,完成率10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牢、抓实这一项民生工作,在组织施工、技术指导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把厕所做成精品,做成亮点,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鲁绍林 谢永奇 刘宇)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