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村镇

大方县绿塘乡开展法律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生态绿塘   
选择文字大小  
  

  5月23日,大方县绿塘乡综治中心、林业站、团委、绿塘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利用赶集日给群众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从基本原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八个方面宣传了民法典中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晓胎儿是否能继承遗产、法律是否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以及见义勇为而受伤时由谁承担民事责任。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建房审批的相关问题,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土地违法案件的种类,如非法转让土地类、非法占地类、破坏耕地类等土地违法行为种类。

  此外,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希望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能努力学法,知法,懂法;自觉遵法,守法,用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土地违法行为种类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合同法、侵权责任等法律法规的理解与掌握,有利于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与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守法、全民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