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村镇

“典”亮美好生活 | 水塘堡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水塘堡乡司法所联合水塘派出所、乡综治办、乡便民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摊设点、走村入户以及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民法典》普法宣讲员的角色,扎实为现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总则、平等原则等内容,让群众了解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夫妻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继承权男女平等一些群众身边的常见法律问题,帮助现场群众进一步增强对《民法典》的了解。活动现场的群众热情饱满,积极同现场工作人员互动,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咨询专业的法律意见。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了《宪法》(摘录)资料、民法典学习资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册,解答了法律咨询20余人次。(林勤)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