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纳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盐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纳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为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用盐安全,纳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盐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一是检查食盐经营主体落实食盐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执法人员详细查看食盐的防伪标识、产品批号、生产日期、贮存条件、供货商资质、进货凭证等信息,督促食盐销售、使用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开展食盐经营,确保在售食盐来源可溯。二是检查食盐经营主体是否存在以工业用盐、矿物盐等非食用盐假冒食盐销售,虚假标识标注食盐标签违法行为。三是检查市场上在售食盐碘含量标准是否符合本省规定标准,督促食盐经营主体销售符合本省碘含量标准的食盐。

  此次检查,共计检查食盐经营户32户,发现问题3项,已现场责令整改,暂未发现违法线索。

  此次食盐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食盐市场秩序,提升我县食盐质量安全水平。下一步,纳雍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我县食盐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我县食盐质量安全底线,保障群众吃上“安全盐、放心盐”。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