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为持续深化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建五项行动”为引领,以群众高效办理公民婚育“一件事”为目标,推动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落实。

  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涵盖“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和“夫妻离婚析产”5个政务服务事项,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办理涉及的全部或部分事项,在申请条件及资料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即可享受“一次办”服务。

  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通过强化部门间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对业务流程、办理要素、申报方式、联办机制、出件方式等进行整体性再造,做到业务办理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实现了公民婚育涉及的5个事项集成套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统一出证”。办理时限由集成前的累计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申请材料由集成前的累计25个缩减至16个,强化提高了公民婚育“一件事”的办理效率,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朱维)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