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威宁残联、中医院联合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威宁融媒   
选择文字大小  
  

  5月22日,县残联、中医院联合开展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扶残助残物资捐赠活动,旨在弘扬扶残助残精神、营造尊重、帮助、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残疾人自立、自强。

  在特殊教育学校,现场为全校300余名学生免费发放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县中医院康复医学科、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还现场教会小朋友们拼图、正确使用助听器辅助交流等,让同学们快乐成长的同时,感受到人间大爱的温暖。

拼图

义诊

  在五里岗雄山街道平山社区福康馨区,一排排残疾人辅具有序摆放,现场工作人员纷纷为肢体残疾、眼盲等行动不便的56名残疾人免费发放电动轮椅10个、手扶轮椅10个、坐便器6个、助行器1个、拐杖17个、盲杖10个、读屏软件2个。中医院医务人员还为残疾人及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对手脚疼痛、麻木的人群进行针灸治疗。

捐赠

  “本次活动为残疾人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残人权益维护及惠残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威宁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瑶说。

慰问

  近年来,威宁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毛 宁)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