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家庭

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之周琴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周琴是金海湖新区响水社区支部副书记,在她的背后,有一个默默无闻关心、支持她的丈夫。

  刚进社区工作时,工作任务不算重,周琴还可以经常在家里辅导孩子学习,做做家务、干点农活。随着社区里事务繁多起来,周琴经常要加班,无法顾及家里。为了让丈夫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工作,周琴得空就和丈夫分享发生在工作中的事,一来二去,丈夫理解了周琴的不容易,更加积极地承担起了照顾家里和孩子的任务。

  生活中,周琴一家崇尚节约,凡是还能用的物件,修修补补继续使用。在双方父母遇到困难时,周琴夫妇俩就会尽心尽力给予帮忙。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两人约定要共同磋商决定,做到双方欣然接受。

  周琴夫妇的相互理解和扶持,让孩子受到了积极影响: 大女儿乖巧懂事,尊老爱幼,经常帮家里分担家务;儿子学习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这是周琴一家的做人准则。周琴说,一个和睦的家庭,在于和睦相处、互敬互爱,这样,这个家才时时装满温暖和快乐。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